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軌道願景館展示潛盾機 讓民眾了解軌道工程

桃園軌道願景館動工,圖為完工後的示意圖,紅色圈圈為實體潛盾機。(交通局提供)

桃園軌道願景館動工,圖為完工後的示意圖,紅色圈圈為實體潛盾機。(交通局提供)

2017/11/30 16: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將歷史建築「桃園車站舊倉庫」改建為「桃園軌道願景館」,今天舉行開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未來願景館將展示「實體潛盾機」,以機場捷運經驗來看,桃園的軟硬石層非常穩定,未來,桃園在發展捷運系統時,某些路段必須地下化,會採用實體潛盾機降低工程難度,讓施工更精確,而實體潛盾機的展示,也可以讓民眾更了解軌道工程點滴。

鄭文燦說,「桃園軌道願景館」館區占地約400坪,主體建物約218坪,工程經費約6800萬元,文化部補助1179萬元,預計明年5月完工,配合桃園鐵路地下化及綠線捷運即將動工,呈現桃園軌道過去、現在及未來的面貌,達到「三心六線」的願景,成為帶動桃園發展的火車頭。

鄭文燦也解釋「三心」分別為桃園、中壢都會區及航空城特區等三大都心,「六線」則是機場捷運、綠線捷運、綠捷中壢延伸線、棕線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綠捷大溪延伸線;目前前瞻計畫將綠線捷運、綠捷中壢延伸線、鐵路地下化納入,總計畫約2300億元。

鄭文燦說,日治時期桃園就有輕便軌道,早期桃園至大溪的大嵙崁輕便鐵道,由呂鷹揚與大溪仕紳簡姓家族集資成立「桃園輕便鐵道株式會社」,另桃園至新莊早期也有輕便軌道,軌道願景館將規劃運用復刻方式,以木雕的工法讓大家看見過去的桃園驛。

軌道願景館內除配置桃園軌道歷史展示空間,還設有實體小火車體驗區、軌道及模型展示空間、軌道技術展區,並搭配3D多媒體互動區,讓軌道迷了解桃園過去、現在軌道歷史及未來願景,館外廣場活動區還有實體潛盾機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