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義和村興建電塔 居民批台電蠻橫

台電大湖鄉義和村蓋電塔,居民批蠻橫(記者蔡政珉攝)

台電大湖鄉義和村蓋電塔,居民批蠻橫(記者蔡政珉攝)

2017/11/12 12:4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灣電力公司中區施工處因應通霄電廠更新擴建,從苗栗縣通霄鎮至大湖鄉辦理興建「通霄—義和三十四萬五千伏特輸電線路」工程,不過屢次引起地方居民不滿,爭議不斷。線路末端的大湖鄉義和村抗議村民甚至組成自救會,批評台電未與居民妥善溝通,「浪漫台三線」沿途甚至掛起不少布條抗議台電「蠻橫」。

台電中區施工處則回應,並非未與居民溝通,不過台電中區施工處考量興建高壓電塔難免引發居民疑慮,對於居民認為台電未妥善辦理的缺失,將會持續與居民溝通及說明,回應地方訴求。

大湖鄉義和村村長謝國龍指出,自救會基於維護社區的自然生態環境、居民身心的安全與健康、以及後代子孫永續生存權,在獲得圓滿回應並適當解決方案前,將盡一切可能,全力阻止超高壓電塔等設施的興建。

台電大湖鄉義和村蓋電塔,居民批蠻橫,台三線上可以見到居民所掛不滿標語(記者蔡政珉攝)

台電大湖鄉義和村蓋電塔,居民批蠻橫,台三線上可以見到居民所掛不滿標語(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