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秋來首度降破20度 吳德榮:類似天氣持續至下週五

淡水今凌晨測得19.4度,是今年入秋以來平地低溫首度降至20度以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淡水今凌晨測得19.4度,是今年入秋以來平地低溫首度降至20度以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21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風影響,今(21日)凌晨淡水測得氣溫19.4度,是今年入秋以來平地低溫首度降至20度以下,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北台灣低溫在20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將持續至下週五(27日),提醒民眾早晚要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在東北風的影響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明顯降雨,桃園以北平地有局部短暫雨,新竹偶爾受影響,也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接著指出,明(22日)仍受東北風影響,但水氣減少,天氣轉乾,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零星降雨。他說,北台灣今明2日白天氣溫還算舒適、早晚偏涼,最低溫大約在19度左右;而中南部,今明2日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日夜溫差較大。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五(23至27日)仍受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強調北台灣白天大多舒適、早晚偏涼,最低氣溫大約都在19至21度;至於苗栗以南未來這週則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早晚要增添衣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