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網友做這道台灣料理 稱:父親留下的味道

日本網友做煎蛋湯來吃,回憶起這是父親留下的味道,意外引發日本網友熱議。(圖擷取自推特)

日本網友做煎蛋湯來吃,回憶起這是父親留下的味道,意外引發日本網友熱議。(圖擷取自推特)

2017/10/20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曾有段日治時期,因此不少日本人的生活和台灣也有所連結;近日有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因為肚子餓,但冰箱又只剩下雞蛋,於是想起了曾是「震洋特攻隊」隊員的父親做過的台灣料理「煎蛋湯」,所以嘗試做了來吃,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該篇文章也意外引發眾多日本網友討論。

這名日本網友表示,他因為肚子餓但冰箱只剩下雞蛋,所以便試著重現小時候,父親曾做過給他吃的料理,當時父親和他說,這是台灣料理「煎蛋湯」。

這名日本網友介紹了料理方法:先用麻油煎荷包蛋,再加入熱水,接著灑上鹽、胡椒,以及少許蔥花,這樣「煎蛋湯」便完成了。這名日本網友品嘗過後,表示意外的好吃。

這名日本網友說,這是他身為震洋隊員、並在台灣迎來戰爭結束的父親,所留下的味道。

該篇文章在推特上引發熱議,18日PO出後截至今(20)日,已有超過2萬6千次轉推、逾5萬6千次喜歡,由於料理方式簡單,也有其他日本網友試著製作,意外成為熱門話題。

「震洋特攻隊」為二戰時日軍創建的敢死隊,基地也有部署在台灣,「震洋特攻隊」是以人肉炸彈的方式,駕駛著裝有炸藥的小艇撞擊敵方船隻,藉此擊沉敵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