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招成本轉嫁教師 私教工會籲保障勞動權

私校招生困難,連帶損及私校教師工作權,私校公會呼籲教育部正視。(記者鄭鴻達攝)

私校招生困難,連帶損及私校教師工作權,私校公會呼籲教育部正視。(記者鄭鴻達攝)

2017/10/19 12:1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私校招生日趨困難,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指出,不僅有會員投訴學校以減招為由,將短收的學雜費轉嫁到私校老師身上,還要求老師簽減薪、研究費打折等同意書;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表示,將要求教育部儘速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研商如何防止少子化浪潮影響私校經營環境。

台灣私校工會副理事長陳秋瑩表示,繼龍德家商惡意解聘教師後,工會還收到很多投訴,指學校私下要求老師簽下研究費打折、減薪的同意書,若不簽就不發聘書,教育部應詳細的調查,以保障私校教師的勞動權。

工會理事長郭應哲指出,少子化是事實,但要求私校教師背負責任是否公平,「私立學校法」明定私校具公共性,但主管機關監督、管理不到位,讓私校公共性蕩然無存,甚至私校成了私有化財產,教師們更求助無門。

張廖萬堅說,「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明訂,高教學校只要一定期間連續招生率在60%以下,就會被列管,但私立的高中職平均招生率多是60%,幾乎都達到要被輔導的程度。

張廖萬堅說,除高教外,國教也應訂退場機制,保障教職員及學生的工作權與受教權,他也會要求教育部儘速召開國教部分的應變小組會議,研商如何防止少子化浪潮影響私校經營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