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EAFOOD看病有特權?直接插隊進長庚診間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爭議不少。(翻攝自臉書)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爭議不少。(翻攝自臉書)

2017/10/05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又被爆料!媒體報導,日前大批信眾陪妙禪到林口長庚醫院,不僅有榮譽副院長到大門迎接,還免排隊就進診間看診,影響其他病患權益。對此,林口長庚回應,是副院長個人行為,僅能規勸,醫改會則痛批「特權」、「不公平」。

《蘋果日報》報導,妙禪被直擊,本月2日在信眾陪同下,到林口長庚醫院,當天下午3點,篤信妙禪的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與妻子在大樓門前等待迎接,期間兩人來回踱步、看手機,約過半小時後,妙禪戴口罩出現,宋永魁夫妻合掌參拜,就帶著妙禪到三樓腎臟科的診間。當時診間跳到34號,妙禪預約47號,但一行人直接插隊進入看診。

報導提到,宋永魁就像助理一樣,自診間探頭呼喚妙禪的助理聽醫囑,就診約10分鐘出來,宋永魁還說妙禪「太瘦了,要多吃肉」,且讚妙禪糖尿病控制得不錯。接著妙禪坐上要價600萬的積架,在信徒恭送下開車離開,回到八里的實驗禪園。

被問到妙禪疑有特權看診,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兼發言人黃璟隆表示,是宋醫師個人行為,院方會找他討論了解原委,規勸他尊重其他病患權益,不要再有此行為,但黃璟隆也認為他們「說不定有急事」。宋永魁則未聯繫上,尚未回應此事。

報導引述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究員辜智芬說法,她認為無法接受,不應靠特權和關係插隊,認為醫院的管理階層須做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