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有綠能下有綠葉! 屏東太陽能板下種出青花菜

太陽能板溫室下可種出耐熱優質青花菜「台農亞蔬三號」。(記者陳彥廷攝)

太陽能板溫室下可種出耐熱優質青花菜「台農亞蔬三號」。(記者陳彥廷攝)

2017/09/27 22:4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夏季高熱多溼難種葉菜,夏天都得仰賴進口,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簡稱鳳試所)在太陽能板的溫室成功種植出青花菜,鳳試所表示,未來將進一步達到「上有綠能、下有綠菜」的空間利用極大化。

政府近年力推太陽能發電,部分農地淪單純發電廠,農地農用的爭議不斷,去年蔡政府上任後發起「新農業計畫」,鳳試所為扭轉情勢與枋寮光電業者向陽優能有機農場合作,今天正式宣布可在炎熱夏天種出青花菜。

鳳試所表示,青花菜具極高營養價值與保健功效,除富含抗氧化物質外,更有充足葉黃素,一向是國人餐桌寵兒,台灣夏季高溫多濕,不易栽種,台灣於5到10月間青花菜產量供應不足,大多仰賴進口,平均每月進口量約500公噸,但進口批發價高,每公斤要70元上下,最後順利培植的耐熱優質青花菜「台農亞蔬三號」,未來可望「填空」這期間青花菜市場。

鳳試所長陳甘澍指出,光電溫室設備更堅固,挑選過小白菜、菠菜、萵苣等葉菜類,再從中各選10品種栽種試培測試各作物基礎溫溼度資料,經過不斷反覆實驗,也開創光電溫室種作物新模式。

陳甘澍說,試驗的光電溫室挑高5公尺,透光率約60到67%,種出這批青花菜就是要先做給農友看,11月還會公布「葉菜英雄榜」,告知農友最有利種植資訊,且還會再試培果菜類持續發展。

向陽董事長陳貴光表示,食品從產地到餐桌過程需一條龍式把關,這批青花菜在高餐附屬高中的烹飪下,展現前所未有的有機新滋味,也希望未來這些食材能成為安全的美食。

太陽能板溫室下可種出耐熱優質青花菜「台農亞蔬三號」。(記者陳彥廷攝)

太陽能板溫室下可種出耐熱優質青花菜「台農亞蔬三號」。(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