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開學了!高雄海科大500住宿生要上流動廁所

海科大500住宿生要上流動廁所。(記者蔡清華翻攝)

海科大500住宿生要上流動廁所。(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09/16 14: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海科大兩棟學生宿舍浴室、廁所今年暑假期間進行整修,原本9月7日要完工驗收,未料,承包商工期延宕,500名住宿生被迫要上臨時廁所,洗澡要到隔壁棟宿舍,學生叫苦連天!

海科大表示,慧海樓、東海樓宿舍改建,今年7月發包,總工程款1300萬元,工期延宕不是學校所能掌控,目前學校已先行安排11間的臨時廁所因應,並安排學生到走路幾分鐘可到的鄰近宿舍使用,依合約要求承包商趕工,否則按日罰款,希望盡速讓學生有廁所用,有地方洗澡。

兩棟宿舍男女學生合計大約500名,每天為了上廁所、洗澡十分不方便,尤其是女學生,晚上要到隔壁棟洗澡,總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抗議校方要求退還住宿費。

不過工程延宕的內情並不單純,下游承包商爆料,指最上游的承包商未按時給付工程款,目前已積欠至少40萬元的磁磚工程款項,還因工程款給付的糾紛,疑似有黑道介入談判情況,下游承包商今天已向楠梓警方備案。

目前廁所改建工程,因包商內部的問題仍喬不攏,短期內恐難復工,學生上流動廁所恐怕還要有一陣子!

宿舍整修工程停擺。(記者蔡清華翻攝)

宿舍整修工程停擺。(記者蔡清華翻攝)

整修中的海科大慧海樓學生宿舍。(記者蔡清華攝)

整修中的海科大慧海樓學生宿舍。(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