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8校通過國際學校獎認證

惠文高中學生與姊妹校學生交流,討論聖食計劃與世界糧食危機問題。(記者黃鐘山翻攝)

惠文高中學生與姊妹校學生交流,討論聖食計劃與世界糧食危機問題。(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7/09/15 18:2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推動「國際學校獎認證」,今年有8所學校通過,獲最高等級認證的惠文高中今(15)日表示,參訪各國讓來自不同社經背景家庭的學生,享受到優質的國際教育,也激盪出璀璨的火花。

這項計畫採3級認證機制,包含國際教育基礎認證、國際教育中級認證及國際學校獎認證。今年獲最高級的「國際學校獎認證」,包括惠文高中、瑞穗國小、頭家國小及重慶國小,日南國中、崇倫國中、華盛頓中學和潭陽國小則獲「國際教育基礎認證」。

其中,惠文高中推動國際教育讓學生陸續參訪美、澳、英、西班牙及日、韓等國,並與美國德州安德森中學、波士頓私立名校平鄉中學以及韓國仁川高中、德國漢諾威地區高中及韓國大邱的啟光高中等5校簽訂姐妹校。

惠文高中說,國際教育具有學校本位特色,創辦「中台灣模擬聯合國會議」,並於正式課程導入德、日、西、法的第二外語,讓來自不同社經背景家庭的學生,都能享受到優質的國際教育,也從學習中激盪出璀璨的火花。

頭家國小今年以臺灣珊瑚礁與澳洲大堡礁來探討環保議題,並研究台灣與澳洲的原住民文化特色。校長王玉龍說,全校近2千位師生與澳洲昆士蘭聖若瑟小學視訊交流,發展出有趣的國際學習過程,效果遠超過預期,也激盪出璀璨的火花。

日南國中則結合戶外教育、服務學習、在地行銷及閲讀推動。校長舒富男說,師生以自行車帶著國際友人導覽古蹟日南車站、Bike車道看風車、察生態、遊日南、同凈灘,也學藺草編織和演布袋戲等傳統文化,並以閲讀主題週,延伸學習,將在地課程導入國際教育。

頭家國小以「遨遊大堡礁」等教學內容,獲最高級的「國際學校獎認證」。(記者黃鐘山翻攝)

頭家國小以「遨遊大堡礁」等教學內容,獲最高級的「國際學校獎認證」。(記者黃鐘山翻攝)

日南國中將在地課程導入國際教育,獲得「國際教育基礎認證」。(記者黃鐘山翻攝)

日南國中將在地課程導入國際教育,獲得「國際教育基礎認證」。(記者黃鐘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