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利颱風恐再增強! 最快上午8點半陸警

泰利颱風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09/13 0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泰利目前位於台北的東南東方560公里海面上,由於泰利未來移動路徑上的環境有利於颱風發展,因此接近台灣時強度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氣象局今天清晨發布大雨特報,分別為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最快8點30分發陸警,也不排除不發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因泰利路徑往北移,氣象局已在今8時30分確定不發布陸上警報,也指出明天放颱風假的機率不高。(09:32更新)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下半天到明天(14日)上半天這段時間,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量將達到豪雨等級以上,其他地區也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颱風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很高的機會進入七級風暴風圈的範圍,風勢將會明顯增大。

泰利中心位置目前在北緯23.8度,東經127.2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56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以每小時18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泰利目前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未來移動路徑上的環境有利颱風發展,預計泰利強度仍有增強且暴風半徑有擴大的趨勢。

溫度方面,受到颱風影響,各地降雨明顯,溫度也會下降,高溫約28至31度,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受到颱風影響,沿海的風浪也明顯偏大,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目前底層中心已進入南海,短時間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

今天台灣西半部及金門外島為普通等級,其他地區為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5 ~ 31 29 ~ 33 29 ~ 36 28 ~ 37

今全台各地多有雨。(資料照)

今全台各地多有雨。(資料照)

今天各地概況。(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各地概況。(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各地紫外線指數。(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各地紫外線指數。(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台灣西半部及金門外島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圖取自氣象局)

今天台灣西半部及金門外島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圖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