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便秘、血便別輕忽 40歲以下發現大腸癌8成已第三期

2017/09/07 21:52

現代人因飲食關係容易罹患大腸癌,若有血便情形就要做完整檢查,不要輕忽。(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血便不就痔瘡嗎?」現代人因生活壓力,正常排便不易,台南一名39歲的黃先生,因一周未排便,腹脹到醫院掛急診,竟然發現因大腸長腫瘤,導致無法排便,透過特殊的手術方式,一次解決腫瘤及排便問題。

奇美醫學中心一般及消化系外科主治醫師周家麟表示,現代人因飲食關係容易長大腸腫瘤,雖然五十到八十歲罹患大腸癌的機會高,四十歲以下罹患大腸癌的機會僅占七成,可是一旦發現卻有八成為第三期。

周家麟指出,現代人外食居多,肉食、油炸、燒烤醃製品,容易提高罹患大腸癌比例,因此五十歲以上應定期進行大腸癌篩檢,四十歲以下若有血便、便秘情形,則要就醫做完整檢查,不要輕忽,以台灣現有的醫療環境,都能提供病患有最適宜的治療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