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大學排名居後 成大教授失望也覺不盡客觀

對於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世界大學排名,成大居後,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說感到失望、但也質疑這家報紙調查的客觀性。(記者王俊忠翻攝)

對於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世界大學排名,成大居後,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說感到失望、但也質疑這家報紙調查的客觀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9/06 16: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表示,2018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世界大學排行榜,台大居198名、成大在501-600名之間,真的很令人失望,中國人的北京、清華大學排名好前面,約在30名左右,真令人羨慕。

一位不願具名的大學教授表示,泰晤士報是英國一家私人媒體,過去對世界大學排名報導多依據對大學教授的問卷調查、學校聲望或印象分數來評論,此次排名報導,英國、美國大學的排名多在30名內,顯然對英語系國家大學較有利;歐洲德文與法文系國家大學較不利,這種排名調查報導有偏好性、不見得客觀。

成大校長蘇慧貞則說,世界大學排名有許多調查指標,今年QS的排名與中國上海交大調查,成大在學術研究、聲譽等方面都進步很多,每個大學排名調查,都有各自的內涵意義,值得探究。英泰晤士報的調查取用其他指標,對成大不足的部分,成大會繼續努力。

李忠憲並說,在泰晤士報調查中,德國的大學沒有一所進入前30名,該排行榜中,第34名為慕尼黑大學(LMU),慕尼黑工業大學(TUM)為第41名。

他也透露一個秘密指當年他進成大的時候,成大在世界大學的排名大概在301-400名,那時候他德國畢業的柏林工業大學完全沒有進到這1000名大學的名單裡,害他自卑的要命,指導成大的博士生,總覺得自己好像不太夠資格,但是歷史總是造化人,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柏林工業大學排名世界92名,短短時間內進步快1000名,讓他覺得比較安慰。但排前30名大學不是英國就是美國、還有中國,這種排名如果能夠信,後面請自己接,哈哈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