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海龜拉出塑膠袋! 環保光影偶戲表達海洋污染

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學程學生參加全國環保戲劇競賽獲得全國第三名。(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學程學生參加全國環保戲劇競賽獲得全國第三名。(記者洪美秀攝)

2017/08/31 17: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大海龜拉肚子竟拉出一大袋塑膠袋」、「明星魚種龍王鯛不見了」,這是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學程學生參加全國環保戲劇競賽獲全國第3名的劇情內容,雖然誇張卻發人省思!光復中學表示,學生們利用光影偶戲表達海岸受污染的情形,突顯環保的重要,期許透過戲劇,提醒人類減少使用塑膠袋。

光復中學幼保學程學生連續兩年參加全國環保戲劇競賽都獲得第3名佳績,學生以環保議題的光影偶戲表達環保議題,將大海龜吃進人類丟的塑膠袋,導致腹痛等情形融入劇情,也把人類濫抓深海瀕臨絕種的魚種等情節都演出來,劇情逼真生動,發人省思。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每年舉辦海岸淨灘活動,都會發現大量的漂流木及塑膠袋,而塑膠袋很容易被魚中生物誤食,但塑膠袋在動物體內無法分解,已成為扼殺海岸動物的殺手,光復中學學生展現此問題,更突顯環保的重要性,不僅生動,也帶出重要環保觀念。

光復中學幼保學程學生從103年開始,由曾瓊瑩及古孟玲老師指導環保戲劇的內容,去年就獲得全國競賽第3名,今年同樣拿到第3名,學生展現的環保議題,帶有對地球的關懷,獲得評審肯定。

學生說,製作光影偶戲困難處就是偶劇的製作,大家利用環保素材做成的大海龜及龍魚鯛,希望傳達守護海洋資源的目的,獲此獎是最大的肯定。

相關影音

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學程學生以大海龜拉出人類塑膠袋,呼籲人類減少使用塑膠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學程學生以大海龜拉出人類塑膠袋,呼籲人類減少使用塑膠袋。(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