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航廈封閉整修? 桃園機場公司:和各公民營公司商討再執行

有關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整修改善,機場公司表示並無特定預設立場,將於評選出優勝廠商後,廣泛徵求採納各公、民營單位意見,獲取共識,再提出最妥適方案。(記者姚介修攝)

有關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整修改善,機場公司表示並無特定預設立場,將於評選出優勝廠商後,廣泛徵求採納各公、民營單位意見,獲取共識,再提出最妥適方案。(記者姚介修攝)

2017/08/30 20:01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公司就第二航廈未來整修改善可行方案,公開評選徵求廠商進行評估一事,引發外界質疑及機場業者反彈,機場公司發新聞稿表示,桃園機場招標一向依照政府採購法,並無媒體指稱不公平或「脅迫」之情形。

業者私下說,桃園機場公司本身及機場每個民營公司都是身經百戰、經驗十足的業者專家,尤其是航空公司,何須再浪費1400萬公帑找專業團隊評估?桃園機場根據之前一期航廈擴建「穿着衣服改衣服」的經驗,應該可以有很好的平衡點,當然關閉整修最簡單,但是要考慮到執行面,更要顧慮業者的成本,桃園機場公司之前維修機場跑道場面造成各航空公司重大損失,經過協調承諾賠償,但事後又黃牛反悔,「放羊的孩子」沒有信用,出爾反爾的桃園機場公司搬出來的任何承諾,已經讓機場民營業者被「騙怕了」,這次又再度承諾會與業者協商,恐怕已經失去機場公司應有的威信。

機場公司強調,辦理所有委託技術服務案件,一向依照政府採購法,並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絕無媒體所稱之脅迫或圍標情況,經得起各界的檢視與考驗。

為全面檢視本可行性評估專業件相關招標文件,以確保周延性,機場公司決定延長本標案之等標期10天,廠商投標截止日期將延長至9月12日。

機場公司也說,考量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完工正式營運後,因第二航廈屆時已使用超過20年,各項重要維生管線及系統確有進行檢視及調整之需求,有機會利用這個時機進行改善,機場公司對於相關整修改善方式並無特定預設立場,將於評選出優勝廠商後,廣泛徵求採納包括航空、地勤、商業及駐站各公、民營單位之意見及獲取共識後,再提出最妥適完善的可行性方案,以達到最佳的成效。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研擬全面封閉整修,找專業團隊進行可行性評估。(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研擬全面封閉整修,找專業團隊進行可行性評估。(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