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亞大醫院周年慶 成立間質性膀胱炎病友會

2017/08/19 16:05

亞大醫院婦產部長洪滿榮(前排右四)宣布成立「間質性膀胱炎病友會」。(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亞大醫院為慶祝開業滿週年,自5月起由骨科、急診醫學科、心臟內科、家庭醫學科、神經外科、腎臟科等部科舉行醫療研討會,今天由婦產部團隊壓軸成立「間質性膀胱炎病友會」,詳細說明間質性膀胱炎產生的各種惱人併發症,邀請中醫師提供中醫輔助治療建議。

亞大醫院婦產部部長洪滿榮表示,間質性膀胱炎的患者通常會出現頻尿、急尿、夜尿、膀胱疼痛(下腹痛)等狀況,導致精神壓力大、生活品質不佳,嚴重影響性生活,加上許多患者一開始以為是泌尿道發炎,吃抗生素卻遲不見效,拖了許久才知道是間質性膀胱炎作祟,以致延誤病情。

洪滿榮指出,任何性別及年齡層都可能罹患間質性膀胱炎,此疾病盛行率約千分之三,好發於3、40歲女性,比例高於男性8至9倍,而患者通常驗尿指數呈現正常,必須經由膀胱鏡檢查才能確診,後續則可藉由口服藥物、施打玻尿酸等方式治療。

由於間質性膀胱炎的患者經常因腸胃、飲食、精神方面問題合併看不同專科,這次病友會特別邀請中醫師提供中醫輔助治療建議,如食飲、針灸、穴位按摩等方式,讓病友可藉此減輕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