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停電危機 NCC:電信服務影響不大

NCC指出停電對電信服務的影響不大。(記者譚偉晟攝)

NCC指出停電對電信服務的影響不大。(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15 19:52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由於大潭電廠因中油供氣陸管操作錯誤,導致天然氣斷氣、6部機組停擺的狀況,電力頓失438.4萬瓩。有民眾擔心停電狀況是否會影響到基地台的電信服務,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由於多數電信業者的基地台都有備援電力,可以支持1到2個小時左右,對全台電信服務的影響不大。

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儘管全台出現停電災情,但對台灣民眾的電信服務影響不大。翁柏宗表示市內電話的部分,由於中華電信的交換機房都有配置柴油發電機,可以提供備用電源,因此市內電話的部分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行動通訊的部分,根據各大電信業者回報的消息,全台受影響而不能運作的基地台僅約500個,對全台電信服務的影響不大。此外由於這並非設備受損,只是失去電力供應,因此只要台電供電一恢復,這些基地台就可以立即回復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