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官方正式回應「綠色恐怖」 國民黨臉好腫

臉書強調,帳號被停權或貼文被刪除,可能是帳號真實性有問題,或是有霸凌、騷擾、發表仇恨言論或垃圾訊息等情況。(路透)

臉書強調,帳號被停權或貼文被刪除,可能是帳號真實性有問題,或是有霸凌、騷擾、發表仇恨言論或垃圾訊息等情況。(路透)

2017/08/03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智庫指控台灣臉書進入「綠色恐怖」時代,關心此事的NCC委員陳憶寧去函臉書公司詢問相關情況,臉書台灣及香港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日前正式回函,強調根據臉書社群守則,帳號被停權或貼文被刪除,可能是帳號真實性有問題,或是有霸凌、騷擾、發表仇恨言論或垃圾訊息等情況;另外他澄清,臉書的台灣辦公室僅負責廣告相關業務,臉書並無外包社群管理工作給台灣企業運作的可能性。

臉書:並無台灣廣告總代理

由於國民黨指稱親藍人士臉書遭停權、封鎖,NCC委員陳憶寧去函臉書詢問社群守則、帳號及貼文管理操作情況,臉書台灣及香港公共政策總監陳澍(George Chen)1日正式回函,針對「臉書的社群守則為何?」、「臉書對於使用者帳號停權的原則與操作為何?」、「臉書對於貼文的刪除原則以及操作過程為何?」三個問題一一詳盡回覆。

根據網媒《上報》揭露的回函內容,陳澍表示,臉書對於暫停或取消使者帳號的基本原則是遵守「社群守則」,其中最重要的原則是真實性,每一個臉書用戶都應該以自己的真實身分示人,因為根據調查,網路霸凌經常由匿名者發動。此外,臉書的「社群守則」也涵蓋霸凌和騷擾、仇恨言論、濫用與發送垃圾訊息及網址等不同類別。

至於刪除貼文的原則,陳澍表示,臉書也是依據「社群守則」對臉書上的言論作處理,例如某用戶針對一些特定族群發表仇恨言論,或是涉嫌濫用帳號反覆發送垃圾訊息,這些行為都可能導致用戶帳號被停權、貼文被刪除。

國民黨智庫指稱台灣臉書總代理是聖洋科技公司,其負責人邱繼弘是李登輝學校成員,質疑臉書挺綠。不過陳澍強調,臉書在廣告業務上有許多台灣合作夥伴,但沒有授權任何公司作為台灣廣告總代理,且臉書在台灣辦公室的同事主要從事廣告有關的工作,不涉及社群管理,也完全不存在外包社群管理工作給台灣當地企業運作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