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香」謠言 網友發現來自這裡...

近來網路謠傳政府「滅香」,引起部分宮廟不滿,揚言上凱道抗議,有網友搜尋出最早指出政府「滅香」的媒體。(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近來網路謠傳政府「滅香」,引起部分宮廟不滿,揚言上凱道抗議,有網友搜尋出最早指出政府「滅香」的媒體。(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7/07/22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北港武德宮發起的723宮廟上凱道大遊行活動,經行政院與民進黨全力溝通下,主辦單位將活動改為「宗教嘉年華遊行」。這場因為減香政策卻被質疑成滅香而引發的風波,到底是怎麼開始的呢?

臉書粉絲團「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昨晚在臉書表示,關於網路謠傳蔡政府「減香」一事,新聞來源是今年1月23日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希望,民眾在過年期間祭祀,可由手拿3炷香改為1炷香,減少空氣汙染,同時呼籲政治人物、總統蔡英文及各縣市地方首長也能帶頭減香。

當時各家媒體報導所採的標題都是「李應元籲政治人物帶頭減香」,卻唯獨有一家網路媒體下標為:「李應元呼籲政治人物帶頭『滅香』總統府:蔡英文樂於這樣做」,雖然該網媒後來雖然把標題修正為「減香」,不過經網友擷取、轉傳仍可見原本「滅香」標題。

經以類似的關鍵字Google後,仍能發現李應元呼籲「滅香」的標題,但點進去以後,已經修改為「減香」,許多網友要求該媒體必須出來解釋清楚,給大眾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