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接收站環保議題 中油老董親訪觀音承諾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親赴桃園溝通第三接收站(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親赴桃園溝通第三接收站(記者黃佩君攝)

2017/07/13 11:5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為2025非核家園大潭天然氣廠供氣主力,但近期也因藻礁保育等引發話題,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赴桃園觀音向300多名鄉親開說明會,也是中油董座首次親上火線。陳金德表示,第三接收站對非核家園絕對有必要,觀塘也是目前評估後最適當的地點。他並當場承諾中油未來5年將挹注5億進行藻礁保育及睦鄰,帶給地方建設,同時也承諾絕對不會在觀塘偷渡煉油廠。

陳金德表示,中油一定會等到環保署通過環差後,第三接收站才進行動工,但也重申觀塘是第三接收站最適當的地點。對藻礁保育爭議,陳金德承諾將異地補償,並強調中油將在未來5年編列1億台幣,與桃園市政府及觀音鄉合作,進行藻礁保育,營運期間也會每年編列預算保護藻礁。

而大潭里里長表示關切睦鄰回饋,陳金德也當場承諾將回饋工程經費400億台幣的1%,進行地方的建設活動,並由地方共同成立委員會來做基礎建設、活動中心等;同時也會增加在地工作機會,未來將有250個新的在地工作機會。

而對地方民眾質疑6個天然氣貯槽恐有爆炸疑慮,以及擔心中油恐在觀塘工業區偷渡煉油廠,陳金德也表示天然氣儲槽為零下負160度議題,穩定性很高,過去從未爆炸,且中油將對公安問題非常用心;他也當場承諾,絕對不會在觀塘興建煉油廠。

而對藻礁保育質疑,陳金德也表示,藻礁從石門到墾丁一直都有分布,在桃園也從觀音白玉海灘到大潭、觀新都有,但核心區集中在觀新保護區,中油已規劃5年要花1億來復育保護,讓它成長得更好,增加生態,但大潭部分僅有3%,呼籲鄉親考量非核家園目標,「請容許我們蓋接收站」。

中油也表示,據中油調查,在觀新藻礁生態保護區,新屋及觀音殼狀珊瑚礁覆蓋率分別為32.32%及0.46%,但觀塘卻僅0.27%,生態並不活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