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慈寵物樂園遭強拆 違規經營業者還有8家

台中市府近日強制拆除康慈寵物樂園。(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府近日強制拆除康慈寵物樂園。(記者何宗翰攝)

2017/07/07 17:23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二段的「康慈寵物樂園」,因在農業區土地違規經營寵物殯葬業,且焚化爐長期排放黑煙及散發惡臭異味,影響地方居民健康,近日遭台中市府強拆。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台中市類似的寵物殯葬園區,除了康慈還有8家,因去年8月通過的修正草案尚未核定,目前都尚未能合法。

台中市101年開始實施《台中市動物屍體處理自治條例》,希望改善過去吊樹頭、放水流的動物屍體棄置情形,規範經營特定寵物殯葬業,應先向農業局取得營業證照才可營業,但由於法規不夠完備,多年來業者只能依循「廢棄物清理法」營業。

為此農業局去年修訂《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8月經市議會通過後,年底送行政院核定,但中央認為,如果是以公有的殯葬用地,進行環保自然葬,就可以供寵物使用,但私人的殯葬用地本來就不夠,有「寵物與人爭地」的問題,認為應設在「符合寵物殯葬用的土地使用分區」。

「但中央法規目前還沒有這種土地分區!」動保處表示,中市除康慈寵物樂園之外,還有霧峰台富動物處理、豐原周家花園寵物墓園、太平深耕寵物森林園區、神岡銘洋寵物樂園、大里寵兒安樂園、北區天使驛站、西屯永安寵物樂園、霧峰FB友善園地,多半都設在農牧用地、林地,要等內政部和農委會研議修法明訂使用分區後,才有可能合法。

動保處表示,中央了解每個縣市狀況不一樣,因此希望各縣市訂自治條例來規範,會儘速修法因應,台中市的自治條例算走在中央前,目前正依行政院建議修改部分條文及文字,再送行政院核定,希望能對寵物生命紀念業者進行積極輔導管理,讓飼主將寵物遺體交付業者處理時,多一層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