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斷40年 省躬國小再組少棒隊

南市南區省躬國小籌組中斷四十年的少棒隊,並辦暑期棒球營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南區省躬國小籌組中斷四十年的少棒隊,並辦暑期棒球營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7/04 10: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南區省躬國小籌組中斷四十年的少棒隊,今年暑假並舉行為期兩個月的棒球育樂營,吸引校內與鄰近六所小學學生參加培訓。省躬校長李俊興特地找來旅美球星王建民的小學、國中啟蒙教練劉永松、張錫杰提供訓練協助,希望未來為台南培養出更多「王建民」。

省躬國小暑期棒球營開訓儀式有多位棒球名教練、退役職棒選手與社區仕紳站台,目標遙指美國威廉波特,包括前副市長顏純左、省躬五十年前老教頭李芳其、王建民少棒與青少棒啟蒙教練劉永松、張錫杰、前華興棒球隊葉國輝總教練、林啟榮教練、南市棒委會李明趁裁判長、前職棒名投手杜福明都與會鼓勵,讓參加營隊的小球員與家長們充滿驚喜,期待在為期四十天的課程裡,學習棒球比賽不放棄的精神,朝向棒球之路邁進。

顏純左勉勵與訓小球員說,暑期最好的規劃就是運動,不但能強健身體更能活化腦部思考,尤其棒球運動是近年南市重點發展項目,期盼來年每位孩子都能在棒球界嶄露頭角。

一心為省躬少棒停隊四十餘年、盼再現昔日「中華盃」全國少棒賽亞軍聲望的省躬校長李俊興指出,省躬國小少棒隊過去40年出現斷層,今後新少棒隊小球員要接起球隊的齒輪,讓省躬少棒隊繼續發揚,這是承擔更是使命。甫成軍不久的少棒隊在市府大力贊助及校長爭取下,校隊練習基地棒球場將在明年中完工,屆時少棒隊就有專屬練習場,朝南市南區及高雄市北端棒球發展種子學校努力。地方大廟萬年殿也將作為少棒隊的堅強後援。

此次棒球營除了省躬國小選手,還有東區東光、中西區協進、南區喜樹、永華、日新、新興等七校、約四十位學生與訓。南市棒球委員會捐贈棒球給棒球營,並由省躬四十八年前林隆昌老隊員開球後,許下『今日省躬國小開球,明日威廉波特開張』的宏大目標。

南市南區省躬國小籌組中斷四十年的少棒隊,並辦暑期棒球營,王建民兩啟蒙教練站台幫忙。(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省躬國小籌組中斷四十年的少棒隊,並辦暑期棒球營,王建民兩啟蒙教練站台幫忙。(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