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介紹針灸、推拿功效 部東中醫揭治療面紗

2017/07/03 16:06

部東中醫師宋光迪簡介人體穴道及針灸的功效。(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衛福部台東醫院今由中醫師現場介紹民眾針灸、推拿的功效,健壯猛男僅圍一條紅布條,幾近全裸扮「麻豆」,婆婆媽媽看了好臉紅;部東醫院表示,針灸是中國古老的傳統治療方法,除了世界衛生組織公布認可針灸適應症外,還有許多神秘未知的領域待開發,該院中醫門診週一至週五均有開設,內含減重、調理、治病、養身等,盼能給民眾更周全的照顧。

部東副院長廖益聖介紹4名到院支援中醫師,陣容堅強。(記者陳賢義攝)

部東醫院表示,2015年光州世大運,韓醫、即中醫首次加入服務,今年8月台北世大運不落後,醫療服務也首度納入中醫治療;中醫首度參與大型綜合運動賽事,是向國際展現實力的大好機會。

現場教學礙於場地無法示範拔罐,由部東中醫師宋光迪詳解。宋光迪說,中醫的醫療特色為針灸、推拿、拔罐及中藥等,針灸是中國古老的傳統治療方法,可暫時促進某些位置的血流,藉由體質調整改善症狀,對身體無負擔,而拔罐可促進身體要害的血流循環,有利於運動員。

宋光迪說,人體約在18至20歲以後不再成長,體能開始衰退,類似「奧運飛魚菲爾普斯」的拔罐,可暫時增加肌力、心臟或神經的功能,也可在頻繁的運動中有放鬆的效果,飛魚酷愛拔罐,拔罐痕跡無形中宣揚了中醫療法;各式各樣的民俗療法繁雜神奇,各種病症不一,中醫醫學相對和緩,對人體負擔較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