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災貨量少 南投信義葡萄價看俏

信義鄉葡萄剛進入採收季,惟產地因先前的梅雨提早搶收,以致果皮轉色略有不足(右側),但縱使如此,品質尚可的葡萄貨量仍少。(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葡萄剛進入採收季,惟產地因先前的梅雨提早搶收,以致果皮轉色略有不足(右側),但縱使如此,品質尚可的葡萄貨量仍少。(記者劉濱銓攝)

2017/06/29 19:3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暑假將至,又是葡萄的上市季節,近來初逢葡萄採收,市場到貨量不多,加上平地葡萄多受之前雨災影響,產量減少,以致信義山區葡萄價格看俏,品質最好的每公斤竟飆上300元,惟山區也因先前的大雨,品質相當兩極,上價貨產量有限,農民只盼雨不要再下,損失就可以少一點。

信義葡萄農表示,今年4月、6月的連番雨勢,導致第1期的夏季葡萄受到水傷,尤以6月的2波大雨,農友擔心結果葡萄遭大雨打落,紛紛提早搶收,以致果皮轉色不佳,或是味道偏酸,也因此果碩飽滿的大串葡萄產量銳減,市場上才會奇貨可居。

農友也說,近期葡萄價格居高不下,除了品質呈現兩極化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才剛採收,市場貨源不足有關,下個月進入採收旺季,若天氣不再陰雨,也許陸續收成的葡萄品質就會逐漸回穩。

信義農會表示,今年雨災信義產區其實也多少受到影響,各地都有農損情況,只是程度不一,像最近送到市場共同運銷的葡萄,品質好的相當少,許多都是小串,或是味道偏酸的,價格自然不好,反觀大串、轉色佳的,因為產量稀少,甚至每公斤飆上300元,而一般品質還不錯的,則是貨量不多,價格則在100元上下,雖然價格節節高漲,但因缺乏好貨可賣,農民也只能搖頭興嘆。

農會強調,接下來若天氣轉穩,果農要做好田間管理,避免病蟲害,將損失降到最低,而第2期的葡萄,也因有受到梅雨的影響,農友也不能輕忽,經常巡園檢視才能防止災害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