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廁所進駐高灘地 如廁不再「卡卡」

新北市政府在河濱公園設置友善景觀廁所,外觀與公園綠地融合。(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在河濱公園設置友善景觀廁所,外觀與公園綠地融合。(高灘處提供)

2017/06/26 17: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有廣大的河濱公園,成為休憩運動去處,以往高灘地通常使用流動廁所,受限空間狹小,民眾如廁常覺得「卡卡」的,用水也不方便,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近年設置友善景觀廁所,可攜自行車入內,採光、通風佳,更考量親子或身心障礙朋友需求,被民眾形容是「五星級」廁所,今年目標再增設40座。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長陳正琦指出,過去高灘地流動廁所以租賃為主,每年需編列2200萬元至2300萬元租金與清潔維護費用,全市約200座,成本較高,且空間狹窄,易產生異味,民眾反映使用不便,市府逐年汰換為友善景觀廁所,每座含化糞池造價約50萬元至60萬元,至今已設置220座。

陳正琦表示,友善景觀廁所外觀色彩鮮明,盡量與公園綠地融合,避免突兀,內部空間寬敞,可攜自行車進出,採用不鏽鋼材質,減少異味,採光、通風佳,提升安全性,颱風警報發佈時可配合撤離,並考慮親子和身障朋友需求,男、女也能共用,節省排隊久候時間。

陳正琦說,友善景觀廁所至105年已設置220座,今年目標再完成40座,主要分布地點在人潮聚集之處,例如二重疏洪道、陽光運動公園等,提升河濱公園遊憩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