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名稱易搞混 李忠憲:要努力讓政府印上台灣國!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圖擷取自李忠憲臉書頁)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圖擷取自李忠憲臉書頁)

2017/06/26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護照常讓國外機場人員看不懂,有媒體報導引用網友說法質疑,成大教授李忠憲是因為台灣國貼紙才導致登機受阻,今天(26日)他在臉書澄清,自己從未貼台灣國貼紙,未來也不會貼上,因為他要「努力讓政府自己印上去」。

李忠憲昨天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的土耳其航空櫃檯辦理報到,當時地勤被護照上「Republic Of China」的「China」搞混,最終是靠「Taipei」才順利完成報到。隨後有媒體引用1名李忠憲臉友說法報導,該網友稱自己在全世界跑透透,從沒遇到這樣的事情,該網友質疑貼「台灣共和國」的貼紙,是自找麻煩。

針對網友說法,李忠憲今天特別在臉書貼出自己的護照,澄清自己沒有貼過台灣國貼紙,並反問該網友,「我不知道那位朋友是不是像我這樣一個人到處跑,他是不是跟團、特別幸運、或是全世界的定義是什麼?」

李忠憲認為,因護照導致登機受阻的事件一定不只發生在他身上,他未來也不會特別貼上台灣國貼紙,他強調「我要努力讓政府印上去,這是我的想法!」

李忠憲今天在臉書表示,自己不會貼台灣國貼紙,而是要致力於讓政府印上去。(圖擷取自李忠憲臉書頁)

李忠憲今天在臉書表示,自己不會貼台灣國貼紙,而是要致力於讓政府印上去。(圖擷取自李忠憲臉書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