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漂流木 今起開放撿拾

石門水庫限定!漂流木今天(19日)起全面開放撿拾中。(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限定!漂流木今天(19日)起全面開放撿拾中。(記者李容萍攝)

2017/06/19 10:4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在石門水庫蓄水區打撈清理不具標售價值的漂流木,今天起至7月14日分2階段,全面在阿姆坪抽砂場開始撿拾,歡迎各地民眾一起撿拾,讓木材資源有效再利用,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

石門水庫內現存的漂流木,大多為徒手可撿拾的大小,可以拿來燒材、當藝術盆景、種植物等都非常適合,近日有藝術系學生預約要撿拾回工作室,當做藝術創作使用;也有南台灣來的民眾來大量撿拾,準備做太空包,種香菇使用;也有桃園在地民眾來撿拾漂流木當做燒熱水、燒桶仔雞等天然燃料來使用。

今天是開放漂流木撿拾作業第1天,一大早很多復興、大溪、龍潭區的民眾開車甚至還有挖土機造成石門水庫環湖道路大塞車,保七總隊第二大隊派員協助疏導交通,讓車隊依序排隊進入阿姆坪漂流木堆置場,避免產生紛爭,希望讓撿拾作業圓滿完成。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依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公告,今天起至30日止(不含星期例假日及國定假日),僅限設籍於桃園市龍潭區、大溪區及復興區的當地居民得撿拾;自7月3日起至14日止(不含星期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不限對象得撿拾。

至於公告撿拾後的剩餘漂流木,由新竹林區管理處援例提供苗栗縣通霄鎮的堆填區。

民眾駕車前往撿拾。(記者李容萍攝)

民眾駕車前往撿拾。(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限定!漂流木今天(19日)起全面開放撿拾。(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限定!漂流木今天(19日)起全面開放撿拾。(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