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好過日」協會成立 力邀民眾一起過好日

高雄好過日協會今成立(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好過日協會今成立(記者王榮祥攝)

2017/06/18 13: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一群七、八年級生為主,生於高雄、對高雄有許多想法的年輕人,今宣佈成立「高雄好過日」協會,除依規定向政府立案,也強力號召喜歡在高雄生活的民眾加入,一起讓高雄好過日、過好日。

新任理事長、擔任醫師的陳信諭指出,高雄好過日成員們除了對地方、對公共議題有熱忱,且深刻體認政治是改變的核心﹔他預告好過日團隊不只會停留在社區服務與議題倡議,時機成熟時將積極參與政治運作,改造城市、實現願景。

從事鳳山學考究的成員李雨蓁表示,先前在大鼻地區(大林蒲)與在地青年一起進行文化行動和在地導覽,由於國民黨長期壓制台灣在地歷史與文化的教育,青年世代正面臨家鄉是甚麼模樣的大哉問﹖大鼻經驗喚起他對家鄉鳳山的想像,認為唯有透過在地實踐,親身體驗自己成長的環境,才能重新認知並拼湊自己的家鄉。

好過日理事李欣翰則指出,高雄正面臨都市轉變期,以自己家鄉楠梓為例,雖開發的早,但從不是高雄重點發展區域,造成自己時常有二等市民的相對剝奪感﹔近年高雄雖人口萎縮,楠梓人口卻逆勢成長,凸顯出北高雄正向發展趨勢,在轉變過程中,他深怕社區文史記憶會逐漸消失,因此開始思考究竟該如何行動,才能使家鄉好過日。

「好過日」強調,成員不只有熱情,更有改變現狀的能力,希望高雄市民朋友,能一起支持這些有想法、對地方有熱忱的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