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勵志! 60歲阿嬤莊淑香年少失學 4年拿得雙碩士

南開科大畢業典禮頒發特別獎,今年60歲的碩士畢業生莊淑香(中)開心從校長手中接下獎狀。(記者佟振國攝)

南開科大畢業典禮頒發特別獎,今年60歲的碩士畢業生莊淑香(中)開心從校長手中接下獎狀。(記者佟振國攝)

2017/06/10 14:4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超勵志!南投縣私立南開科技大學今年的畢業生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已60歲的莊淑香,她4年來連拿福祉科技與服務、休閒事業管理2個碩士學位,成為今天畢業典禮的焦點!莊淑香8歲喪父,身為長姊輟學協助母親扛起家計、照顧弟妹,直到職場退休、家庭有成,毅然重拾書本,7年完成二技及雙碩士學位,年輕時的夢想歷經多年終於實現。

南開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方頒發特別獎表揚6位同學,今年已60歲的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碩士畢業生莊淑香,成為全場矚目焦點,2年前她已先取得同校的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碩士,這是她的第2個碩士學位,上台時則以「學無止境,快樂學習」與學弟妹共勉。

莊淑香有段悲慘童年,父親在她8歲時過世,身為長姊的她協助母親扛起家計,照顧3個弟妹,弟妹都順利大學畢業,擔任公教人員,她則靠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但職場、家庭牽絆,讓愛讀書的莊淑香不得不中斷學業,直到從職場退休,2個兒子也都長大。

在無後顧之憂,且丈夫、兒子給予鼓勵下,莊淑香7年前毅然重拾書本,先在南開科大進修學院就讀二技,之後考取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碩士班,2年前畢業後再考取休閒事業管理系碩士班,莊淑香認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福祉科技與休閒事業管理其實與銀髮族群息息相關,因此決定繼續攻讀休閒管理碩士,如今目標達成,雖然已經60歲了,她希望能學以致用,幫助更多有需要的銀髮族群。

莊淑香年輕時為家計、工作、家庭無法繼續升學,如今她連拿2個碩士學位,開心達成夢想。(記者佟振國攝)

莊淑香年輕時為家計、工作、家庭無法繼續升學,如今她連拿2個碩士學位,開心達成夢想。(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