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肉粽嫂」大冬蝦驗出甲醛 老闆娘喊無奈

「霧峰肉粽嫂」使用的「大冬蝦」餡料,遭食藥署驗出含微量甲醛,老闆娘對此結果感到無奈。(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肉粽嫂」使用的「大冬蝦」餡料,遭食藥署驗出含微量甲醛,老闆娘對此結果感到無奈。(記者陳建志攝)

2017/05/23 18:4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全台粽子及其餡料製造源頭稽查結果,其中台中頗負盛名的「霧峰肉粽嫂」使用的「大冬蝦」餡料,遭驗出甲醛含量12ppm,屬於非常微量,因水產品在貯存期間,可經由酵素作用自然分解產生甲醛,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追查源頭,釐清屬於背景值或人為添加。

因端午節將至,「霧峰肉粽嫂」今天仍有許多客人上門買粽子,吳姓老闆娘表示,前幾天有衛生單位到店裡拿走肉粽和大冬蝦檢驗,至今都沒接獲檢驗結果通知,直到今天有客人詢問才知道「大冬蝦」出問題。

吳姓老闆娘表示,平時會向不同的雜貨行叫貨,這次出問題的「大冬蝦」是向台中一家雜貨行叫的貨,只叫1箱約1、20斤,不清楚怎麼會出問題,強調除疑似有問題的大冬蝦不會再使用,因冬蝦主要是加在肉裡爆香,使用數量並不多,為避免消費者擔心,考慮今年端午節粽子全都不加冬蝦了。

吳姓老闆娘無奈表示,賣粽子已經40多年,每天凌晨3、4點就要起床準備、包粽子,賺的是辛苦錢,在端午節前發生這種事真的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