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飾大廠都在用 屏科大3D打版中心揭牌接軌國際

屏東科技大學獲得振大纖維公司捐贈42套「optitex」服飾打版軟體。(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科技大學獲得振大纖維公司捐贈42套「optitex」服飾打版軟體。(記者邱芷柔攝)

2017/05/23 17:4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傳統服裝設計及製作過程繁瑣,現在服飾大廠多以電腦軟體協助,為了縮短學用落差,屏東科技大學獲得振大纖維公司捐贈42套「optitex」服飾打版軟體,並在校內成立「3D教學發展中心」,帶學生與國際接軌。

屏科大時尚設計系主任徐秀如表示,目前台灣服飾設計出現嚴重斷層,其中科技取代人力的「轉型」是一大原因,傳統服裝設計必須經過平面設計圖繪製、打版、胚布打樣、人型台試衣等繁瑣過程,使用軟體則能省掉許多製程成本,最快一、兩個小時就能完成過去需要花費兩週的製程,但軟體的添購與師資培訓是校園推動相關課程的難處。

在宜蘭、越南、中國、馬達加斯加等地都有跨過合作協力代工廠的振大纖維公司,為了培育更多傑出設計人才,特別捐贈軟體給屏科大,校方也為此成立3D教學發展中心,提供系上教師軟體培訓課程,預計106學年度開放給同學選修。

Optitex亞太區總監陳炳鋒指出,許多國際大廠如Adidas、ZARA、H&M等能看見3D打版的運用,尤其公司國外參展經驗,更確認了3D打版是國際服飾產業的趨勢,但現在台灣相關服飾科系對於3D打版軟體的應用仍未普遍,透過屏科大的中心啟用,可以讓學生及早與國際接軌,很讓人期待紮根的結果。

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學系成立「3D教學發展中心」,帶學生與國際接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學系成立「3D教學發展中心」,帶學生與國際接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