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病毒肆虐 東勢就業服務站電腦也中標

東勢就業服務站電腦傳出中勒索病毒,電腦經斷網重灌系統後,已可正常使用。(記者李忠憲攝)

東勢就業服務站電腦傳出中勒索病毒,電腦經斷網重灌系統後,已可正常使用。(記者李忠憲攝)

2017/05/17 17:13

〔記者李忠憲、蘇金鳳/台中報導〕世界各國包括台灣面對近日肆虐的勒索(WannaCry)病毒,日前均提出嚴重警訊,並陸續出現電腦資料被鎖定的消息。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所屬,位於東勢區公所的東勢就業服務站,其中1台電腦在本月15日也傳出中勒索病毒。

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表示,東勢站有2台電腦,屬外網系統,主要是提供民眾媒合工作,中毒只是電腦內資料而非系統,因此勞工局系統並未被入侵,沒有民眾個資及權益受損。

黃荷婷說,東勢站電腦少了市府網內系統防火牆,防毒能力較差,容易中毒,將向市府資訊組爭取,讓外站電腦與市府內網連接,提升防毒能力。

東勢站謝姓就業服務員表示,該台電腦去年換新,使用上都沒問題,當天一早,她上班打開電腦時發現螢幕畫面竟出現與新聞上相同的中毒畫面,她驚覺中了勒索病毒,立刻往上通報,資訊安全人員立刻請她先將網路線拔除,並於今天將電腦硬碟格式化及系統重新安裝完成。

謝姓就業服務員說,局內一直都很注重資訊安全,除隨時公佈相關警訊外,電腦硬碟均有定期備份,因此硬碟內資料均安全保留住。

東勢就業服務站電腦中勒索病毒,所幸硬碟資料均有定期備份,重要資料均安全保留。(記者李忠憲攝)

東勢就業服務站電腦中勒索病毒,所幸硬碟資料均有定期備份,重要資料均安全保留。(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