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學106學年起 人社院新生必修「屏東學」

推動屏東學,屏東大學今發表教材。(記者羅欣貞攝)

推動屏東學,屏東大學今發表教材。(記者羅欣貞攝)

2017/05/01 20: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讓學生對屏東有更深度的了解,國立屏東大學推動「屏東學」,人文社會學院新生106學年起必修;校方今天(1日)發表《邁向屏東學:認識論、社會結構與社區營造》等新書,將成為屏東學概論的教材。

屏東大學人社院2015至2016年,執行教育部特色大學試辦計畫時,就提出「走讀屏東,在地文史與屏東學的社區實踐」子計畫,著手推動屏東學,結合社會發展系、中文系、原住民族學士專班、視覺藝術系和屏東縣阿緱文學會等學者專家,跨系跨組織交換心得,最後凝聚共識將「屏東學概論」列為人社院必修特色課程。

屏大校長古源光表示,屏東學概論包括8個單元,分別是屏東縣的社會發展、族群、文學、美術、音樂、文創、日治時期屏東文化,以及屏東節慶英語,將由各系教師就其專長授課,人文社會學院平均1年招收約300多位新生,將開設8個班供學生選課。

經過半年多努力,屏東大學出版2套書,將做為屏東學教學與研究的基礎,包括社發系副教授李錦旭主編的《邁向屏東學:認識論、社會結構與社區營造》,收錄社發系過去共12屆「南台灣社會發展研討會」的成果;第2套是中文系副教授黃文車總策劃的《屏東文學青少年讀本》,包括新詩、小說及散文3卷。

屏東大學推動屏東學,106學年起人社院新生必修。(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學推動屏東學,106學年起人社院新生必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