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課綱延後上路 全家盟:很大的失誤

教育部長潘文忠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12年國教課綱延後一年上路。(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12年國教課綱延後一年上路。(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28 17: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宣布12年國教課綱延後一年上路,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褔濱表示,這是很大的失誤,不符家長的期待,因為上路時程往後延,將會造成家長恐慌及不確定感,對新政策的推動,會增加疑慮。

吳福濱表示,12年國教新課綱改變了現行教育考試至上的觀念,推動了那麼久,各界也有期待,但依現在課綱審查的進度,不往後延也沒辦法上路,他呼籲教育部在推動政務時,應該要更嚴謹一點,否則會讓蔡英文總統的政見跳票。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對於12年國教新課綱,許多基層教師已做好準備,期待能如期上路落實,唯尊重課程審議委員會的審查,倘若課審會無法按預定期限完成審查,自應尊重課審會的決議,而因此延後實施,也是避免倉促上路,產生後遺症,據此來看,延後一年自屬必要。

張旭政表示,但因應12年國教課綱的配套措施,例如增加選修課程的師資人力、設備器材、教室空間等,教育部本來早要做好準備,107年度起分三年編列已屬慢半拍,若延後一年實施,配套措施仍不能準備好,屆時應由教育部負起最大責任。

全教總副秘書長黃致誠表示,因應新課綱,高中要發展多元選修課程或課程地圖,延後一年實施,高中將有多的一年時間可以準備。大學考招內容準備的差不多,技專考招目前尚未看到什麼內容,提醒教育部應快一點公布,準備好的高中,明年可以先試行新課程,還沒準備好的人則有二年時間可以準備,如果硬要在明年上路,各校準備狀況的差異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