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網路安全 iWIN、FB與NGO推宣導短片

宣導網路安全,iWIN、FB與NGO推宣導短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提供)

宣導網路安全,iWIN、FB與NGO推宣導短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提供)

2017/04/27 18:3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網路安全問題頻傳,包括假帳號、網路霸凌等問題層出不窮,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與社群龍頭Facebook,今結合台灣重要的NGO台灣展翅協會、兒童福利聯盟及婦女救援基金會等單位,號召民眾參與「快樂分享 安心使用」運動,透過發表9部網路安全動畫宣導短片,共同宣誓反霸凌、保護兒少的理念。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集教育部、內政部、文化部、經濟部及衛生福利部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並委託民間團體成立,主要在推動網站業者建立自律機制,採取明確可行防護措施等事項,維護兒少上網安全。

今天「快樂分享 安心使用」運動就是要讓網路使用者的知道如何利用社群平台隱藏版功能保護自己。9支短片中將分別教大家怎麼安全加好友、設定照片分享的對象,以及如何檢舉不當內容等等各種FB實用秘技,希望大家快樂分享圖文之餘,也能安心使用社群媒體。

在台灣活躍用戶高達1800萬的臉書,其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說使用平板、智慧手機等裝置玩臉書是很常見的事,台灣人也常用臉書po文,但在彼此分享過程中,可能出現觀念差異,就有可能從小爭執,變成大衝突,甚至發生霸凌事件。

NCC表示,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主要在推動網站業者建立自律機制,採取明確可行防護措施等事項,維護兒少上網安全,「快樂分享 安心使用」運動就是要讓網路使用者的知道如何利用社群平台隱藏版功能保護自己,

這次的活動不僅象徵著業者及使用者重視自律,彰顯由多方利害關係人參與的網路治理精神,也要感謝長期推動上網安全的網路平臺業者與公民團體。NCC指出,民眾使用社群媒體時,如果遭遇網路霸凌,或是發現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的網路內容時,不僅可以善加利用FB等社群媒體的檢舉功能,也可以透過iWIN申訴系統尋求幫助(iWIN網站,熱線電話:02-25775118)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