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藻教師研發動力強 獲國際傑出發明家博士榮譽

文藻教師謝東利研發動力強,獲國際傑出發明家博士榮譽。(文藻提供)

文藻教師謝東利研發動力強,獲國際傑出發明家博士榮譽。(文藻提供)

2017/04/18 21:3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文藻外語大學教師謝東利喜愛創新發明研發,將日常生活上隨手可得的物品,研發成產品,並且獲得台灣、中國多項專利。謝東利日前獲得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授「國際傑出發明家博學博士」及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國際會士」等榮譽。

謝東利擁有的專利為「骨傳導式音訊傳輸裝置」、「聲音傳送裝置」、「聲光控制鎖裝置」、「齒振動式聲音傳導裝置」等專利,另外,他研發的「蛋白質電池」目前正在申請專利中。

謝東利研發的商品,曾獲去年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兩面金牌、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國研盃i-ONE國際儀器科技創新獎」競賽第三名,以及台灣彰化國際發明展(TCIYIE)暨海報競賽銀牌。

謝東利表示,他所學的專業為光電工程,將關注的焦點放在「光」與「電」的結合,他喜歡觀察生活上所需,希望利用專長,研發新的產品,便利人們生活。

謝東利研發的「齒振動式聲音傳導裝置」,是利用手機插上光電筆,當手機音樂響起,光電筆接受到訊號,會將雷射光打在小型太陽能板上,再傳導至口中牙齒咬著的小馬達,因為齒骨的震動會傳到聽骨,藉由訊號傳遞可以讓聽障人士聽到手機播放的音樂。

這項研發已於前年取得專利,該項技術也與醫事學校合作,將維小型的馬達放在植牙的齒槽內,再利用藍芽手機發出的聲光傳導,讓聽障人士聽到手機播放的音樂,造福聽障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