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億改造屏東至高鐵接駁車廂 鄉民質疑本末倒置

提升屏東轉乘高鐵服務,台鐵將改造通勤電聯車廂。(記者侯承旭攝)

提升屏東轉乘高鐵服務,台鐵將改造通勤電聯車廂。(記者侯承旭攝)

2017/04/14 16:52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鐵左營站延伸屏東仍在紙上作業,交通部投入2.46億元改造60輛台鐵通勤電聯車廂,提升高鐵左營站往返屏東的接駁服務,卻被鄉民批劃錯重點、本末倒置。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編列2.46億元,執行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預計109年完成。

該計畫的內容為改善台鐵EMU 500型通勤電聯車60輛車廂服務設施,其項目包含座椅、內飾板(含窗簾、廁所區域、拉環及接駁梯)、客室燈具、地板布、外觀塗裝等,以及更新及增設多功能廁所(4輛1間)。

網友聞訊質疑,屏東人到左營搭高鐵不方便,重點是增加班次而不是車廂裝潢,「難道要把電聯車改為商務艙?」、「台鐵的思維讓人難以捉摸」。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發表聲明,肯定交通部重視屏東鄉親到高鐵左營的接駁服務,但提昇服務不能僅止於改造車廂內部,更應著重接駁的快速與便捷性,讓台鐵轉乘高鐵無縫接軌,否則只是浪費公共資源、本末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