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億食安基金改做公益 頂新三董魏應充低調現身

受到「滅頂」風暴影響,過去兩年多來官司纏身的頂新魏家三董魏應充(前排中),今日以捐助人的身份低調現身但未發言,出席第一波「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公益計劃的啟動儀式。(記者楊雅民攝)

受到「滅頂」風暴影響,過去兩年多來官司纏身的頂新魏家三董魏應充(前排中),今日以捐助人的身份低調現身但未發言,出席第一波「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公益計劃的啟動儀式。(記者楊雅民攝)

2017/04/12 20:08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滅頂」風暴後,頂新集團魏家兄弟承諾捐出的30億元食安基金將以「30Trust魏氏兄弟教育公益信託」為名,向主管機關申請設立,並由前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賴春田出任公益信託監察人。

受到「滅頂」風暴影響,過去兩年多來官司纏身的頂新魏家三董魏應充,今日也以捐助人的身份低調現身但未發言,出席第一波「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公益計劃的啟動儀式。

第一波「善愛為寶.台灣共好」公益計劃,預計將投入上億元支持台灣在地的公益行動,設定的公益議題將包括支持弱勢職能教育、基層棒球教育、提供弱勢清寒獎學金、未來人才培育、公益慈善捐贈等。

未來正式獲得政府核准的「30Trust魏氏兄弟教育公益信託」,將運用在社會公益關懷、飲食文化教育、食品研究發展及青年人才育成等四大領域,全部公益專款將會在時間內妥善運用,並透過公開專屬網站分享公益計畫的成效。

頂新集團爆發劣油風暴後,全台「滅頂」行動鋪天蓋地,為搶救集團事業,2014年10月16日頂新二董魏應交及三董魏應充出面鞠躬道歉止血,並找來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背書。

宣布全面退出油品生產市場,並提撥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與食安革新委員會,由尹衍樑任召集人,尹衍樑規劃食安基金時原本有意找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協助,但當時在瘋狂的滅頂氛圍下,翁啟惠以缺乏正當性回絶。

要捐給政府,當時的衛福部長蔣丙煌也公開回絶,「行政院沒有打算要收」,經過兩年多的波折,頂新魏家決定將該筆基金改以公益信託方向運用,並已向政府遞案送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