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屏縣木瓜農 試種「栗子南瓜」成功

里港木瓜農陳榮隆改種栗子南瓜。(記者羅欣貞翻攝)

里港木瓜農陳榮隆改種栗子南瓜。(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4/11 11: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南瓜品種多,有食用及觀賞之分,屏東縣里港鄉農民陳榮隆去年嘗試栽種日系品種栗子南瓜,一種成功,果肉細緻綿密,蒸煮後香甜,連果皮都可吃,成為南瓜市場新寵。

栗子南瓜果皮呈深綠,重約1台斤,原來種木瓜的陳榮隆,去年聽朋友介紹說,栗子南瓜較難種,很容易得病蟲害,而且南部種的人不多,他一聽很有興趣,決定以從農20年的經驗,把困難一一克服。

陳榮隆說,去年11月開始下種,3分地種約1200株,1月就結果採收,1株可收6粒果實,這是重視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的結果;栗子南瓜原產日本北海道,當地屬溫帶氣候,經馴化後在屏東熱帶氣候也能長得不錯,不亞於當地口味,他還申請生產追溯,希望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

56歲的陳榮隆原是上班族,35歲才真正接觸農業,原只是種木瓜等作物,產品多元後,更想嘗試不同種類農產,他說,栗子南瓜種來具有挑戰性,皮薄肉實口味香,除食用外,做冰淇淋、蛋糕、甜點、麵包等都適合配料,它也耐貯放,通風陰涼處可放2個月以上。

里港農民陳榮隆所種的栗子南瓜。(記者羅欣貞翻攝)

里港農民陳榮隆所種的栗子南瓜。(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