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化骨水以無頂貨車運送 高雄街頭趴趴走

裝著劇毒致命原料的無頂貨車,在高雄街道穿梭運送。(郭建盟提供)

裝著劇毒致命原料的無頂貨車,在高雄街道穿梭運送。(郭建盟提供)

2017/04/07 17:5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劇毒致命原料化骨水氫氟酸,竟以無頂貨車運送,在高雄市區趴趴走!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今天下午質詢,拿出在楠梓加工區實地拍攝的照片說,這2種高雄半導體業常用的劇毒致命原料TMAH(四甲基氫氧化銨)、化骨水氫氟酸,竟大喇喇地以無頂貨車,在高雄街道穿梭運送,無法可管。

尤其是氫氟酸,在坊間有蝕骨水、化骨水、白骨酸之稱,暴露在氫氟酸中,一開始可能不會疼痛,徵狀可能直到幾小時後,氫氟酸與骨骼中的鈣反應時才會出現。如果不處理,最終可能導致心、肝、腎和神經系統的嚴重致命損傷。

郭建盟說,這2種劇毒原料卻未被列為毒性化學物質,未受環保署「GPS即時追蹤系統」監控,卻被廠商載著,在路上到處跑,從中央到地方,管制鬆散。

郭建盟更爆料,去年7月底導致部分高雄港區封鎖的2起異戊二烯外洩案,案發時廠商互踢皮球不願處理,貨主台塑甚至離譜以「要下班了,可不可以明天處理?」延誤救災,事發近1年,主管單位竟未追究處分。

勞工局長鄭素玲回應,目前高雄市境內使用到HF(氟化氫)的工作場所,有27家列管,TMAH則有1家,會召開港區的安全衛生宣導會來協調。

環保局局長蔡孟裕表示,目前全國有26個主管機關涉及化學物質管理,去年底中央已成立化學局,目前列管毒性化學物質310種,5年內將擴增到3000種,會較完善且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