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集會場所 后里國中爭取建活動中心

立委洪慈庸(右二)與市議員翁美春(右三)會勘后里國中。(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洪慈庸(右二)與市議員翁美春(右三)會勘后里國中。(記者張軒哲攝)

2017/04/07 17:3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后里國中近千名師生欠缺大型集會場,立委洪慈庸今日下午偕同國教署、台中市府教育人員前往后里國中會勘,了解校方爭取興建綜合活動中心的規劃與可行性評估。校方規劃三層樓建築,初估經費6千萬元,教育部與市府指出,會盡力爭取經費。

洪慈庸是后里國中傑出校友,現任校長鄭正通是洪以前的理化教師,鄭正通表示,后中自民國94年遷入目前的新校區後,腹地廣闊,但欠缺足以容納大型集會場合,以及可提供學生上體育課、課後社團活動的室內練習場地,每逢氣候不佳就必須將體育課、社團練習、集會宣導講座、畢業典禮、啦啦隊比賽等重要活動,舉辦日期順延或做取消。

洪慈庸指出,目前后里國中的體育課或是社團活動場地,多只能選在室外或是不通風的地下室,對於體適能發展跟學生健康都不是非常的理想,期望能透過興建室內場館來改善學生受教權益和提升參與課外活動意願。市議員翁美春表示,豐陽國中也花費4千5百萬元興建活動中心,盼中央能以急件處理此案,市府配合款項。

后里國中規劃興建3層樓高的綜合活動中心,一樓是柔道訓練館,2至3樓是活動中心與綜合球場,若情況許可將會在三年內完工啟用,改善改善因天候無法進行的學生活動及體育課程教學,營造優質校園學習環境。未來也會開放校園場地,提供社區辦理藝文、體育及社會教育活動使用,達成學校社區化目標。

相關影音

后里國中校地寬廣,但缺乏活動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國中校地寬廣,但缺乏活動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