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院換地案 南港議員表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召開「東區門戶計畫菁英座談會」,各黨在地議員會中多表示支持立院換地案,但認為仍有必要送大會討論。(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召開「東區門戶計畫菁英座談會」,各黨在地議員會中多表示支持立院換地案,但認為仍有必要送大會討論。(記者鍾泓良攝)

2017/04/06 20:5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召開「東區門戶計畫菁英座談會」,其中立法院換地案因牽動到南港發展,市府將其列為本會期重要溝通法案。各黨在地議員會中多表示支持換地案,但認為仍有必要送大會討論。另外,民眾也關心市府要讓南港工業區老舊住宅聚落劃轉型的「產業生活實驗特定專區」,部分居民認為雖然市府立意良好,但仍認為法定容積200%、300%太低,應同步放寬。

東區門戶計畫中南港轉運站東站及南港瓶蓋工廠兩處土地均屬於中央政府,北市府去年與中央商量用立法院土地換取5塊國有地,但上個會期部分議員認為是拿蛋黃區換蛋白區,因此無法定案。

議員黃珊珊會中說,「立法院一點都不值錢,因為永遠不可能變更」,只能維持機關用地,認為真正的金雞母是南港經貿園區,絕對不輸給10年前的信義計畫區。議員吳世正則指出,雖然之前民進黨議員周柏雅認為換地案划不來,但認為市府財產處置本來就應送議會,還是有必要討論。

而市府為解決南港工業區內老舊住宅聚落問題,預計將工業區變更成「產業生活實驗特定專區」,放寬使用用途讓工業區內住宅合法化。然而會中民眾仍有些不滿,認為也應放寬第二、三種工業區的法定容積200%、300%,才有助於民眾改建。

北市府3月中於南港軟體園區舉辦第1次「東區門戶計畫菁英座談會」,針對企業說明北市東區門戶計畫;昨天又再舉辦第2次菁英座談會,這次對象為議員、地方代表等等。綠營議員李建昌、王孝維、高嘉瑜,藍營議員吳世正及橘營議員出席會議,其餘由辦公室主任代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