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發價暴跌!牛番茄紅了 農民的臉綠了

牛番茄進入盛產期,果農自力救濟,自產自銷。(記者劉曉欣攝)

牛番茄進入盛產期,果農自力救濟,自產自銷。(記者劉曉欣攝)

2017/04/05 20: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牛番茄平均1顆只要2到4元!

彰化縣秀水鄉果農粘雅茹表示,種了5年多牛番茄,去年批發價曾創下每台斤100元,往年批發價最差也有20元行情,沒想到,牛番茄今年產量大曾,批發價暴跌到每斤只有10元,真是血本無歸!

「牛番茄紅了,農民的臉都綠了!」粘雅茹說,他跟丈夫田家發所種的牛番茄,面積有3、4分地,牛番茄產期約在2月到6月,目前已進入盛產期,但是今年批發價格卻從每台斤20多元起跳,一路跌到每台斤10元。

粘雅茹指出,交由批發市場拍賣的話,還要紙箱、運費與手續費,光是16台斤裝的紙箱,每只就要20元,這樣算下來,就樣東扣、西扣下來,根本就是虧錢在賣!

粘雅茹與丈夫決定自力救濟,自己來賣牛番茄,考量菜市場與超市的零售價格在每台斤20元到40元之間,夫妻倆決定接受現採現賣,6台斤賣100元,讓果農不會虧錢,消費者可以吃到最新鮮的牛番茄,「至少省下紙箱的成本」!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去年牛番茄因為價格大好,造成農民搶種,加上今年少雨、天氣穩定,生長情況良好,在供過於求的市場機制下,今年初的上市價格就拉低,逐步進入盛產期,價格更是一路下滑,牛番茄大多是入菜之用,用在番茄炒蛋、漢堡夾番茄片,直接食用的比例較低,未來將加強宣導,避免農民追高價格來搶種作物。

相關影音

牛番茄大多作為入菜,營養價值高。(記者劉曉欣攝)

牛番茄大多作為入菜,營養價值高。(記者劉曉欣攝)

牛番茄大多作為入菜之用。(記者劉曉欣攝)

牛番茄大多作為入菜之用。(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果農粘雅茹,把牛番茄送到批發市場,幾乎是血本無歸。(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果農粘雅茹,把牛番茄送到批發市場,幾乎是血本無歸。(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