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藝陣清朝繡旗破損嚴重 首度委託專家修復

北港集雅軒繡旗今委託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修復。(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集雅軒繡旗今委託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修復。(記者陳燦坤攝)

2017/03/29 13:5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百年藝陣集雅軒館藏的清朝時期繡旗,今天首度委託台南科技應用大學全球刺繡研究中心修復,中心主任盧亨如認為繡旗的損壞程度相當嚴重,需先行了解狀況,再詢問專家進行修復。

集雅軒超過160年的繡旗典藏於北港文化中心,今天委託台南科技應用大學修復,盧亨如從繡旗外觀初步評估,認為旗面布帛破損,部分繡線脫落,繡旗一角還留下火燒痕跡,損害程度相當嚴重,將利用一年時間進行現況了解,再徵詢國內、外專家意見後,著手展開修復。

集雅軒總幹事吳登興指出,這面旗子最重要之處在於旗面繡著「笨北港」古地名,見證北港溪改道前的北港舊名,現列為縣級文物,正面繡集雅軒,背面則有雙龍拜塔,過去媽祖遶境,這面旗子掛在陣頭最前方,相當於集雅軒頭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