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34D美胸化膿潰爛 全因少時切除這個器官

2017/03/27 07:33

示意圖,與文無關。(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傷口也不能太大意,中市一名擁34D美胸的30歲女子,未曾有過隆乳手術,日前左胸卻突然滲出膿液,最後擴大潰爛,原來是因為她少時曾因車禍切除脾臟,導致克雷伯氏菌感染,幸虧手術治療後,不致影響哺乳功能。

《蘋果日報》報導,收治該患者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陳信翰表示,由於患者乳房出現嚴重化膿壞死情況,經緊急控制感染,取女子後背部皮瓣進行乳房重建,術後女子雙峰勻稱,且不影響日後哺乳功能。

報導指出,台中榮總感染科醫師劉伯瑜表示,該女應是感染毒性特別高的克雷伯氏菌株。劉伯瑜說,脾臟是人體重要免疫器官,切除脾臟患者容易因免疫力低下引發病毒、細菌感染。

本報報導,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克雷伯氏菌通常發生在免疫功能低下的糖尿病病患身上。衛福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許嘉方表示,克雷伯氏菌是消化道的病菌,對健康人的殺傷力不大,但對糖尿病患而言毒性很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