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惠來社區 號召親子一起彩繪獅頭懷舊

中市惠來社區號召社區民眾繪獅頭、黏古井,要一起懷舊。(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惠來社區號召社區民眾繪獅頭、黏古井,要一起懷舊。(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4 17: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西屯區惠來社區發展協會為了讓社區人了解惠來的歷史文化,邀請社區親子一起進行彩繪紙獅頭及用紙黏土製作蓮蕉井模型,都是惠來社區早期的文化,要讓文化深根。

惠來社區發展協會位在西屯區的惠來里,不同於其他社區,由於惠來里發展迅速,不但高樓大廈林立,而且還多半是豪宅,甚至有知道的台中歌劇院,而惠來里雖還有一些舊社區,但舊有風貌多數不復存在。

惠來社區過去有一個舊古井「蓮蕉井」,天然的泉水一直不斷,惠來的居民過去的用水很多都取之於蓮蕉井,相當甘甜可口,甚至有一家飲料公司水源還取之蓮蕉井。

但隨著惠來社區的發展,高樓林立,在開發的過程中,蓮蕉井的水逐漸枯竭,已無法取用,理事長楊智仁表示,蓮蕉井位在惠來國小內,目前雖然還有一點水,但因擔心危險,已封起來,並且予以裝置藝術化。

另外,惠來社區還有一間惠來廟,過去有獅陣表演,但因隨著獅陣成員已逐漸年長,成員出現斷層,獅陣隊便不存在。

由於蓮蕉井及獅陣隊現今都不在,但卻是惠來社區的一段歷史,因此理事長楊智仁號召社區親子,一起來懷舊,眾人一起繪獅頭,還用紙黏土捏出蓮蕉井外型,並且跟小朋友講解蓮蕉井的故事,眾人都聽得津津有味。

相關影音

另外,惠來社區有相當多知名的景點,如市政府、台中歌劇院、惠來遺址,還有社區隔壁的秋紅谷,楊智仁也結合社區民眾,製成簡單地圖,讓來惠來社區遊玩的遊客,只要看到簡單地圖,就知道如何將惠來社區走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