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小心結核病引併發症 桃衛生局免費抽血檢測

2017/03/23 12:30

桃園市衛生局推動IGRA抽血檢驗,提供有潛伏型肺結核症狀危險的市民免費檢查。(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衛生局推動IGRA抽血檢驗,提供曾接觸過開放型肺結核病人、有潛伏型症狀危險的市民免費檢查,桃園市目前掌握名單有2500人,建議這些市民主動聯繫衛生所,確診後將免費提供預防性用藥,分為3個月及9個月療程,就能降低發病機會。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指出,肺結核是無聲無息的病狀,如咳嗽有痰、血絲和發燒這樣輕度呼吸道症狀,很容易被忽視或被以為是感冒,症狀減緩後就變成潛伏型。

周百謙說,潛伏型肺結核的可怕在於,一旦抵抗力變差,如血糖控制不佳、癌症等,肺結核菌擴大後,可能會順著氣管、血流跑到其他器官,併發其他症狀,像是肺炎、腦炎、肝炎等都曾發生過,因此把握症狀擴大前的黃金治療期非常重要。

桃園市衛生局專委林國甯表示,目前衛生局掌握有潛伏型肺結核危險的列管名單約有2500人,衛生所將陸續通知檢查,建議曾接觸過開放性結核病人者,也主動聯繫衛生所,透過去年開始推行的新診斷工具「丙型干擾素釋放試驗」(IGRA),抽血檢測即可得知是否感染,準確度高達90%,確診後也會提供免費的預防性用藥,依照藥品種類分為3個月和9個月療程,供市民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