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全民回肝計畫 首推C肝免費篩檢

2017/03/22 17:20

今年還首度提供C肝免費病毒量、基因型及病毒突變篩檢,預估將有800名潛在高風險帶原者受惠。(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每年肝病死亡數高達13萬人,為幫助國人早發現、早治療,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今宣布,自4月1日到6月1日將推動「全民回肝計畫」,除了有條件免費提供B型肝炎病毒量檢測外,今年還首度提供C肝免費病毒量、基因型及病毒突變篩檢,預估將有800名潛在高風險帶原者受惠,詳情可上活動網站" target="_blank">http://www.loveliver.com.tw/查詢報名。

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指出,B、C肝炎是導致肝硬化、肝癌的最大主因,全台估算約有240萬B型肝炎帶原者,以及60萬C型肝炎帶原者。由於肝臟沒有神經分布,除非經由篩檢,否則患者多半無明顯症狀可察覺。

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高嘉宏表示,為找出肝炎高危險帶原者,該會過去7年以來一直持續推廣「全民回肝計畫」提供免費檢測B肝的機會。然而隨著醫療進步,C肝已有很好的治療藥物,因此肝策會今年也首度提供有條件C肝免費篩檢,目標是要從高風險帶原者中早發現,讓患者可及早接受治療。

高嘉宏說,目前B肝治療已大幅放寬,e抗原陽性患者口服藥物治療,從原本的2次限制延長到不限次數,干擾素治療也從6個月延長到12個月;C肝全口服藥則是健保有條件開放給付。但他提醒,治療藥物有可能會引起肝功能指數異常,患者務必與醫師充分溝通,並遵從醫囑才能降低用藥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