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廠鍋爐業不燒了 廢輪胎爆量無處去

廢輪胎無處可去,堆置在店門口。(記者蔡淑媛攝)

廢輪胎無處可去,堆置在店門口。(記者蔡淑媛攝)

2017/03/17 19:2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市汽機車行、輪胎行逾2千家,近來產生的廢輪胎無處可去,以往再利用供給鍋爐業燃燒使用,大幅減少,加上幾乎沒有出口,無法回收去化,大量堆置在門口,也常被檢舉,環保局昨日邀請相關業者開會,協調處理業優先處理台中廢輪胎,並擴大各種廢輪胎回收,連清潔隊也加入收運行列,解決燃眉之急。

廢輪胎除了是環保署公告應回收廢棄物,也是有價物,可回收切割成膠片,提供紙廠、鋼鐵業等鍋爐業者燃燒使用,近來鍋爐排放廢氣加嚴減排,部分業者不再用,以往后里正隆紙廠每月使用1200公噸助燃,因應市府明年辦花博,今年起也不使用。

台中市每個月約生產1100多公噸廢輪胎,國內再生使用量大減,又幾乎無法出口再利用,台中市汽車輪胎公會常務監事、前理事長游金隆大嘆以前是廢輪胎被搶著要,一條賣給回收業10到100元,現在反而是要花錢請回收業來收,還被拒絕,又無法送去清潔隊,只能堆在門口,不但常被檢舉還面臨登革熱問題,業者怨聲載道。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空污減排加上出口太少,全國廢輪胎都面臨無處可去,台中市近年汽機車數量大增,又遇上廢輪胎處理廠及再利用廠陸續歲修,去化量不足,昨日邀請相關業者開會,協調中市兩輪胎去化業者優先處理市內廢輪胎,之後也會向環保署建議提高廢輪胎補貼處理費用和產業用料輸出口。

環保局目前擴大廢輪胎回收,腳踏車胎不限數量、機車胎5個以下,可交由資源回收車沿街收運,另開放各區清潔隊暫置場,20個以下的廢棄汽車胎,可先洽詢各區清潔隊,由業者自行載運至暫置場,但大貨車、遊覽車等特殊規格大型輪胎,則由業者依市場機制回收或洽廢輪胎處理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