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冲跟學子開講:拚經濟是台灣不能忘掉的問題

陳冲赴致理科大演講「金融之昨日、今日、明日」。(記者聶瑋齡攝)

陳冲赴致理科大演講「金融之昨日、今日、明日」。(記者聶瑋齡攝)

2017/03/08 11:30

〔記者聶瑋齡/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陳冲今早赴致理科大演講「金融之昨日、今日、明日」與在校師生分享經濟的知識。陳冲說,「環境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從歷史慢慢發展而來的」,觀看過去怎麼努力、從現在看未來發展,與在場師生分享如何在速度變化很快的大環境看經濟。

陳冲在講前勉勵在場兩百多位師生,改善貧富差距,最後一定是教育,他說今天的主題「金融之昨日、今日、明日」,透過副題「From Abacus to Appacus」(Appacus 是新字,由算盤+App的意思),講述從古老財務金融的象徵—「算盤」到現在科技對金融的影響。

對台灣的經濟發展,陳冲在演講前受訪時說,近年在報紙發表專欄,百分之80以上都是給政府建議,但政府忙得都沒有時間的話,覺得可惜,陳冲說,台灣國際情況與台灣經濟,一定要跟外面連結、不能封閉;去年第三季開始經濟好像好一點,但這不是誰的功勞,而是外面大環境環境好一點,保守講今年經濟不那麼看好;現在也是過去幾十年來,台灣發展經濟的成果,繼續享受當中,如果台灣不再評估、加值、努力,蠻危險的。

陳冲受訪時說,「在228看蔡總統講的話有點失望,蔡總統說,『如果沒有真相的話拚經濟也沒什麼意義』」,但陳冲認為,發掘真相是對的,但也要同時拚經濟,強調拚經濟是台灣不能忘掉的問題。

針對現今政府致力發展新南向政策,陳冲表示,我們處境比較困難,政府需創造良好的環境,如投資保護協定與他國政府談合作,但中間牽扯到兩岸的關係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