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台灣首例 馬偕與中山兩大醫療體系共同攜手服務

2017/03/07 17:12

馬偕與中山兩大醫療體系將共同攜手服務。(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灣首例!兩家醫學中心宣示聯手打造新的高水準醫療服務,新竹馬偕醫院院長蘇聰賢與中山醫學大學校長呂克桓簽署建教暨學術合作契約書,院校雙邊建立合作平台,整合與互享豐富資源,進行教學、醫療及學術研究等合作。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表示,新竹馬偕提供完善的臨床教學課程,與中山醫大提供研究進修等合作下,不僅強化彼此學術研究競爭力,更藉此培育優秀的人力投入醫療界,最終目的就是要讓竹苗地區民眾獲得更貼心、專業的醫療服務。

蘇聰賢表示,培醫學優秀人才、注入新血是醫療三大任務之一,培育優秀的人才,過程中除了基本的學識外,還需要經驗的累積,而臨床的見習、實習教學就是經驗累積的一環,本次建教合作將為期三年,內容包含臨床課程的見習實習、學術研究、進修以及院校互相提供儀器設備與圖書、合作研究等。

劉伯恩指出,新竹地區是全台嬰兒出生率最高的地區,每年約有1萬5千名的新生兒出生,而相對的婦產科也是需求最多的科別,為了提昇婦幼醫療水準,由具婦幼強項的馬偕醫療體系與中山醫療體系共同合作,其意義就是要在桃竹苗及北台中地區,打造最佳的醫療服務,未來馬偕及中山兩大體系醫師將共同攜手服務及支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